“无心脏的沉船坠入陆地上的云海,蒙住眼的残烛融进黑夜里的阳光,海洋拥吻烈火,黄昏执念朝霞,而彻夜断着腿得共舞之后,一切如故”
 
 

【“五月红燕”24h】随机掉落

  《1968的赤潮》

 

(活动宣传图链接):https://amorxiao66575.lofter.com/post/31cc3246_2b58804fd 


五月风暴是1968年5月-6月在法国爆发的一场学生罢课、工人罢工的群众运动。

五月风暴激起了数百万工人占领了300多个重要的工厂、矿山,扣留经理等资方人员,使整个法国的经济生活处于混乱状态,同年5月30日,戴高乐发宣布解散议会,重新举行全国选举,由此,各地风潮趋于缓和。


法国作家埃尔维·阿蒙在其《那一代人》书中把“红五月”比作一场小型歌剧,种种主义者挥舞着他们的旗帜,上台就是为了谢幕,但那些旗帜在街道上挥舞,在街墙上停留,在记忆里留下了颜色。


(因本人对五月风暴了解不足,以上信息直接来源于网络)


28 May 2022
 
评论(1)
 
热度(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